与雪愁

纸钱

这都什么日子啊,怎么太太们都要走啊。连我忘曦指路标之一都要走。一个寒假送走几个大佬了。我不开心了。

刀子,那些说回来不回来的以后还有更大的到等着呢!懂?

正文:

“魏少爷您来了”前台小姐挂着职业性的微笑迎进魏无羡。

“小姐姐几天不见又漂亮了”

“您可别打趣我了”魏无羡作为蓝忘机的好(损)友,是蓝氏大楼的常客。在这工作过几天的都知道魏无羡这爱撩人的性子,试问整个蓝氏大楼还有没被他调戏的小姑娘吗?

“是是是是,我错了。给姐姐配个不是。那没什么事我找蓝忘机去了”魏无羡没皮没脸一笑,拱手装摸做样的弯个腰认错。一溜儿烟跑没影了。

“哎,别跑啊。蓝总裁他没在啊”前台小姐看魏无羡噌噌跑,马上就没影了。扯着嗓子喊。

“哎呀我去,真是个神人。”小姐一看魏无羡那小速度就知道他啥都没听见。不禁扶额想问问自家总裁这沉稳的性子是怎么和这么个神奇飞侠认识的。

魏无羡一路上是脚底抹油,呼呼生风啊。也不知道他急个啥,可能是最近没锻炼,想练练身骨。

迎面而来的蓝思追就倒霉了。人家本身抱了一沓文件就看不清路。正好好走着又碰上刹不住车的魏无羡。面对面一撞。登时脑瓜子蒙蒙的。文件飘飘洋洋撒了一地。

“诶呦!”魏无羡摸着脑袋往地上一坐,诶呦诶呀的叫唤着疼。完全没点自己撞着人家的自觉把人家扶起来。

蓝思追也摸着脑袋,整个小脸委屈的都皱在一起。眼泪都给疼出来了

“诶,思追儿啊!对不起对不起”这相魏无羡终于反应过来,先一步看清自己撞着的人。看着孩子红着眼睛要哭,以为自己把人装坏了。赶紧查看人家情况。话说他啥时候练的铁头功。

“魏前辈我没事”蓝思追看魏无羡来扶他,左手搭在魏无羡的那只手上。右手一撑地颤颤巍巍站了起来。

“诶呀妈呀吓死我了。多好的孩子啊!差点让我给送走了”魏无羡把蓝思追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确定他没事后夸张的一叉腰拍着胸脯顺气。

“噗哈哈”蓝思追看魏无羡这夸张的动作没忍住,乐了。

两人缓了一会儿,蓝思追等脑瓜子不晕了开始收拾地上的一片狼藉。魏无羡因为心虚自己给人家弄成这样,也帮忙一起收拾。

“诶思追儿啊,这给谁的这么多。累死吧得”魏无羡一边收拾一边吐槽。

“给蓝总的,他三天没来上班了。”蓝思追回答到。

“啊?他没来上班?不应该呀,他个工作狂魔”魏无羡抛出一连串疑问,百思不得其解蓝忘机为啥不来上班“等等,思追儿,今天几号啊?”

“1月19”蓝思追回答到。

1月19,1月19......。他怎么把这事给忘了。

“走吧,我跟你一起去”魏无羡一招手,抱着自己那沓文件走了。

一路上,两人缄默无言。难以想象话多如魏无羡竟然能这么安静。他的思绪很乱。怎么就忘了呢?1月23日,蓝忘机的生日。蓝曦臣的祭日。

一晃,四年了。四年前蓝曦臣因为渐冻症死在了蓝忘机的生日当天。自此之后蓝忘机就没过过生日。而且至少会抽出一周的时间给蓝曦臣叠纸钱。今年是蓝曦臣死的三周年。

魏无羡永远忘不了那日蓝曦臣死时他看到的情景。蓝忘机趴在蓝曦臣的病床前眼泪止不住的流。嘴里默默叨叨说了好多话。“兄长,你别走。你说好要陪忘机过生日的。”“今天是我的生日,兄长你还没说生日快乐呢。”“你说过的,等你好了我们就去国外结婚。你喜欢孩子的话我们可以去领养。再养一只猫或一只狗。你不是一直都想要的吗?我不会再阻止你了。只要你好起来怎样都行.......”

他和江澄站在门口,眼睛里起了一层雾。他何曾见过情绪这么失控的蓝忘机。无力,悲痛,绝望。统统体现在这个男人身上。

他们也难受,往日蓝曦臣对他们的疼爱更使他们伤心。

蓝曦臣动了动嘴,想说什么。却没能发出声,病痛早就夺去了他的语言能力。江澄他们退了出去。最后的时间,留给他们彼此就好了。江澄的眼泪也止不住的流,那个温润如春风的人怎么就这么没了。

他不知道蓝忘机是怎么操办完蓝曦臣的后事的。那段时间他就像一个行尸走肉。他都怕蓝忘机就这么跟着蓝曦臣去了。饶是心大如他,都不敢太招惹蓝忘机。

得有大半年吧!蓝忘机恢复了过来,从那以后。蓝曦臣在蓝忘机面前就成了禁忌词。

“魏前辈,到了”蓝思追的话拉回了魏无羡的思绪。

“嗯”看着眼前这个温润的少年。恍然间好像又看到了蓝曦臣。不愧是蓝大哥的学生,把他学了个十成十。他想。

蓝家别墅,素缟一片。本来白色是纯洁光亮的颜色。此时看上去却阴森异常。

敲了敲门,半晌蓝忘机才出来。透过门缝往里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整个一楼大厅,全是金银箔纸,元宝冥币。蓝忘机也是阴测测的没个人气。当真有点吓人。

“文件给我就行,走吧”蓝忘机接过蓝思追手里的文件,又看了看魏无羡说到。

“诶我说蓝忘机,我都来了不请我进去坐坐?”

“.......”蓝忘机打量了一下魏无羡,最终还是让出了一条路。

“我还有事,我先走了”蓝思追说到

“嗯”蓝忘机回答到

魏无羡只觉在外面看的不够准确。里面真的是什么都有。只不过都是纸质的。

他得看着蓝忘机,谁知道这个疯子会做出什么。当年蓝曦臣死的时候,他差点点着真车给人送去。

蓝忘机坐在沙发上,仍然做着纸活。谁能想到,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蓝家二公子。能特意去请教纸活店叠元宝金砖。

“澄澄,这几天我不回去了。蓝忘机有点不大对劲。我陪陪他”魏无羡掏出手机给江澄发了消息。

“知道了”江澄基本是秒回。少有的没呵斥他。以前因为蓝忘机和魏无羡曾经那一段,蓝曦臣死之前他多多少少都有点提防蓝忘机。但之后,蓝忘机的深情他也看在眼里。他不是不明事理的人,知道蓝忘机的情况也就不说什么了。

看了看角落里堆的那堆纸钱,轻笑一声。

蓝曦臣你倒是死也不叫人安生,你那好弟弟真叫人操心。

蓝曦臣到底,也是他知己。难受的,不止蓝忘机一个人。

魏无羡这边,放下手机坐在蓝忘机旁边也开始叠元宝。蓝忘机连个眼神都没分给他,只盯着手里的元宝。魏无羡倒也不恼,谁心里都不好受。默默坐在他旁边帮忙折纸钱。

就这样,两人相安无事度过了3天。在魏无羡的监督下。蓝忘机总算没饿死累死。

1月23日

这天阳光正好,像蓝曦臣的笑那样温暖。蓝家祖坟在深山里不能走车,蓝忘机叠的那些东西快堆成了山,他就一个人一件件的往里搬。其他人想要帮他都被阻止了,非得他不行。

熊熊的烈火烧了半天,直至亲友都散了只剩下蓝忘机一人时,已是日幕将至。

蓝忘机静静的坐在台阶上,靠在蓝曦臣的墓碑旁。不说话静静的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落下。他想说的他的哥哥都能读懂。这样静静的就好。

夜幕降临,蓝忘机拍了拍身上的土下了山。

三周年已过,蓝曦臣在人世的身份将永远封存。

没关系,我记得就好。

自此余生,生死都相依

评论(2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